close

與老婆約定好的沖繩之旅,阿母跟丈母娘本來要一同前往,上周跟阿母說機票預訂,六天五夜的行程在2018一月中,

阿母從新竹回台中的國光號上無法入睡,擔心的是在這些夜晚阿爸的身體健康需要別人在旁照護,在國光的車上就急忙打電話跟我訴說...

 

一絲不太妙的感覺就出來了,我知道阿母的擔心,阿爸的生理以及心裡互相牽連的很大,我就像阿爸一樣容易陷入一個無窮迴圈當中,

會一直往不好的地方鑽下去,這樣會導致一個人在寒冬中無法走出來,或許是種憂鬱症吧.... 阿爸阿母三十幾年的結褵夫妻,這三十幾年來彼此都在身旁扶持對方,

縱使平常的言語常常彼此攻擊,但是內心中還是無時無刻的想著對方的...

 

隔天阿母傳來訊息是關於她心中的想法,不管是阿爸身體或是俞青的身體都是需要考慮的,看到這個其實內心五味雜陳,晚上阿濟也打來勸退,

就知道阿母大概也跟俞青說了些什麼,回家跟老婆討論後,老婆的失望難過我感受的到,原本想趁這次機會帶老婆出去玩玩,雖然沒有特別想去,但是能讓老婆開心的話,

我還是十分願意去做的,阿母的一席話讓老婆覺得壓力很大,的確如果還是去的話就好像是不理會一切反正都是得去,顯得好像是個不明事理的人....

 

有時候覺得這就是種情緒勒索,雖然嘴巴好意說是為你好你在想想看,不過本意就是叫你別這麼做了,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這個世界上最難的問題,

所有的困難煩惱都是源自於此,夾在老婆與阿母中間有時候覺得很累,老婆的原生家庭對於這些事情管的比較寬鬆,而我從小習慣了解了阿母的管教方式,

這種差異衝突是可以預見的,但是常覺得很累很累,幸好老婆與阿母都會自己思考體會,只是在那個當下老婆的臉色都是使給我看,有時候想我何其無辜,

但是想想是我把她帶入這個家庭的,我必須要保護照顧她....

 

換個方面想吧,不想當下的困難或別人的情緒,別人的情緒是別人的責任我不需要為此煩心什麼,好好看看自己所擁有的,珍惜感恩即可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D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